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纪检监察审计处
网站首页|部门简介|领导讲话|通知公告|工作动态|廉政建设|法规制度|警钟长鸣|专题活动|信访举报|学校首页
· 温馨提醒
· 温馨提醒--风清气正迎新年
· 2021年中秋国庆节廉政提醒
· 杜绝酒驾!珍惜生命!从我做起!
· 五一(2021)廉政提醒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举报电话:0395-5983629,5983529

举报信箱:lhzyjjb@126.com

通讯地址:漯河市大学路123号

 

 
警示案例
【“四风”监督哨】“招待费”变“汽油费”以规避检查
2018-04-04 10:30   审核人:

  ——河北省衡水市故城县环保局局长胡树凯违纪问题剖析  

  河北省衡水市故城县环保局局长、党组书记胡树凯最近有些郁闷,20多万元的支出都是为了工作,也没装进自己腰包,却背了一个处分,难免有些想不通。要说起来,还真是一点也不冤。  

  2014年1月至2015年4月,故城县环保局虚开汽油费252445.75元用于公务接待,其中就餐等费用144915.75元,烟酒费用107530元。  

  故城县纪委调查认为,胡树凯将252445.75元招待费变通为加油发票进行报账,属违反财经纪律行为。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规定,决定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  

  公务接待是“三公”经费支出的“大头”。近年来,各级党委、政府对公务接待的预决算控制越来越严,目的就在于遏制铺张浪费、大吃大喝等现象,减少不必要的公务接待支出。但是在一些领导干部的心中,似乎不吃一顿喝一顿,就不知道工作怎么做,因此招待费用仍居高不下。为了规避检查,就把招待费用以其他费用的名目“包装”起来。  

  违规公务接待、超标准超预算接待已经错了,还把招待费变通为加油费报销则是错上加错。对这样的行为,依据党纪给予应有的处理,既是一种惩戒,更是大声的喝止。  

   

关闭窗口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纪检办公室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