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纪检监察审计处
网站首页|部门简介|领导讲话|通知公告|工作动态|廉政建设|法规制度|警钟长鸣|专题活动|信访举报|学校首页
· 温馨提醒
· 温馨提醒--风清气正迎新年
· 2021年中秋国庆节廉政提醒
· 杜绝酒驾!珍惜生命!从我做起!
· 五一(2021)廉政提醒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举报电话:0395-5983629,5983529

举报信箱:lhzyjjb@126.com

通讯地址:漯河市大学路123号

 

 
通知公告
杜绝酒驾!珍惜生命!从我做起!
2021-05-07 10:33   审核人:

杜绝酒驾!珍惜生命!从我做起!

 

致全校教职工:

2011年5月酒驾自入刑以来,根据不完全统计,全国共查处酒驾醉驾90.1万起,其中醉驾17.7万起,因酒驾醉驾导致死亡交通事故1525起,造成1674人死亡,分别同比以前减少,但是酒驾醉驾导致非死亡交通事故7512起,同比是在增加,形式依然非常严峻。酒后身体会受到多大抑制,近日辽宁大连一位男子和同事聚会喝多了躺在小区楼下睡着了,被发现时已经冻僵,送至医院后医生说手脚难保,生命垂危,可见酒精对神经系统的抑制战胜了当晚-8℃的寒冷环境。即便侥幸还能开车,殊不知交警同志风里雨里,各大路口等你

党员和公职人员一旦发生酒驾或醉驾,轻者被公安机关行政处罚,重者被追究刑事责任,酒驾醉驾者将付出法律成本、经济成本、职场成本、时间成本、家庭成本、信用成本。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还将面临党纪政务处分。党员或公职人员发生酒驾行为,会被给予警告至开除党籍处分。公职人员有其他违法行为,影响公职人员形象,损害国家和人民利益的,根据情节轻重给予相应政务处分。党员或公职人员因为酒驾造成交通事故或者醉驾行为被追究刑事责任,给予开除党籍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公职处分。

近3年来,我校每年都有教职工涉及酒驾,在全校范围内造成一定的不良影响。校纪委提醒广大教职工安全行车,文明合理出行。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酒驾就是一条底线、红线和高压线一旦碰了轻则伤筋动骨,重则粉身碎骨,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杜绝酒驾!珍惜生命!从我做起!

 

 

2021年3月4日

 

关闭窗口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纪检办公室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