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纪检监察审计处
网站首页|部门简介|领导讲话|通知公告|工作动态|廉政建设|法规制度|警钟长鸣|专题活动|信访举报|学校首页
· 温馨提醒
· 温馨提醒--风清气正迎新年
· 2021年中秋国庆节廉政提醒
· 杜绝酒驾!珍惜生命!从我做起!
· 五一(2021)廉政提醒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举报电话:0395-5983629,5983529

举报信箱:lhzyjjb@126.com

通讯地址:漯河市大学路123号

 

 
廉政艺苑
【纪检人手记】光辉照耀我前进
2018-05-18 15:54   审核人:

 

出生在60年代的我们是幸运的,生在新社会,长在红旗下,小时候读的书、唱的歌、听的故事大都是革命传统教育,走在上学路上,还经常憧憬着成为英雄人物,和敌人英勇斗争,就连做梦都会出现这种情景。雷锋、王杰、邱少云、欧阳海等英雄的事迹,刻在心中、植根灵魂,激励我不断前进。

参加工作后,读了更多的书,知道了更多先哲、先贤、先烈、先进的名字和事迹,他们就像夜空中的明星一样闪耀,照亮前进的方向。鉴湖女侠秋瑾的“休言女子非英物,夜夜龙泉壁上鸣”,成为青年时代催我奋进的座右铭;学习焦裕禄,读到他肝疼得受不了,在藤椅上顶出一个大洞的情景,忍不住热泪盈眶。近年来,我曾两次被抽调到省委“讲、树、促”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工作,了解党的历史和奋斗征程,对比先烈们舍身忘我的先进事迹,在思想受到洗礼、心灵产生震撼的同时,也找到了自己的差距。学习英雄人物,就要学习他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学习他们不忘为民的宗旨,学习他们勇于自我牺牲的革命精神,只有追随先烈的脚步,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无私的奉献精神奋勇前进、开拓进取,才能对得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

工作30多年来,无论在哪个岗位,从事什么样的工作,我始终坚持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兢兢业业、一丝不苟,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旺盛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对待组织交办的任务,力求把每一项工作都做到极致。

今年46日起,人民日报推出《为了民族复兴•英雄烈士谱》,每天介绍一位英烈,“革命军中马前卒”邹容、“铁血丈夫”林觉民、“生如闪电之耀亮”青年先锋高君宇、“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先驱”李大钊、“一支永不熄灭的红烛”萧楚女、信仰之火永不灭的赵世炎……这些革命先辈,牺牲之时大多正是青春年华,是什么支撑着他们抛头颅、洒热血、一往无前投身革命事业?

有一种初心和使命永远在支持着我们前行,那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事业是无比崇高的,是值得无数人为之奋斗和牺牲的,作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就是要弘扬红色基因,传承红色精神,一如继往地走下去。

陈延年烈士面对敌人的屠刀视死如归。他深情地说:“我们的党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也不是从地上生出来的,更不是从海外飞来的,而是在长期不断的革命斗争中,从困苦艰难的革命斗争中生长出来的,强大出来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一代接一代的接续奋斗,才换来今天的幸福生活。可堪告慰的是,烈士们的鲜血并没有白流,他们毕生为之奋斗的伟大理想,那个赤旗的世界和美丽的中国,已经变成现实,中华民族早已摆脱了任人宰割、受人蹂躏的历史,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正阔步走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康庄大道。

革命自有后来人,吾辈正是接棒者。“不惜千金买宝刀,貂裘换酒也堪豪。一腔热血勤珍重,洒去犹能化碧涛。”继承先烈遗志、不忘初心使命,以让信仰之火熊熊不息,我们要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奋力走好新时期的长征路,作最好的答卷人。

(作者: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副组长 程云)

来源:河南省纪委监察委网站

 

关闭窗口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纪检办公室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