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纪检监察审计处
网站首页|部门简介|领导讲话|通知公告|工作动态|廉政建设|法规制度|警钟长鸣|专题活动|信访举报|学校首页
· 温馨提醒
· 温馨提醒--风清气正迎新年
· 2021年中秋国庆节廉政提醒
· 杜绝酒驾!珍惜生命!从我做起!
· 五一(2021)廉政提醒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举报电话:0395-5983629,5983529

举报信箱:lhzyjjb@126.com

通讯地址:漯河市大学路123号

 

 
工作动态
清风职院2022年第2期
2022-03-25 15:02   审核人:

清风职院1

2022-03-02

[2022]第2期

主办:漯河职院纪检办公室

【警示教育】

市纪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持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市纪委通报了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临颍县城投公司原董事长曹会安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外出旅游问题。2017年国庆假期期间,时任临颍县城投公司董事长曹会安接受河南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邢某(曾承揽县城投公司开发投资的工程项目)邀请,同妻子、司机等3人到吉林省长春市、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等地游玩5天,邢某支付来往机票、食宿、景点门票等费用1.5万元。2021年12月,曹会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2.舞阳县人民法院法警队原副队长李玉成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8年至2020年,李玉成利用职务便利,接受案件请托,在办理案件过程中,收受案件当事人购物卡、现金等共计2.25万元,向案件当事人索要现金0.5万元。李玉成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10月,李玉成受到开除党籍、政务撤职处分。

3.郾城区市场发展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林庆杰借招商之机绕道旅游问题。2019年7月,林庆杰利用赴湖南长沙招商之机,与同行的该单位办公室主任张某某等4人前往韶山等景点旅游,后在单位报销费用共计9537元。2021年12月,林庆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他人员分别受到相应处理。

4.召陵区供销合作社工业品公司书记、经理周玉奎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8至2020年,周玉奎违规向该公司11名职工超标准、超范围发放节假日值班、周末值班补助共计1.6万元。2021年7月,周玉奎受到政务记过处分。

5.漯河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刑侦大队二中队原队长明海亮违规接受当事人提供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活动安排问题。2020年5月,明海亮在北京调查取证期间,乘坐由案件当事人提供的车辆,并接受案件当事人为其提前预订酒店住宿。2021年4月,明海亮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四风”问题是腐败滋长的温床,和腐败问题两者相生相依,相互交织。上述典型问题表明,当前一些“四风”问题仍然顽固复杂,个别地区和部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仍然存在薄弱环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以案为鉴,自重自省自励,严格执行有关纪律规定,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属地管理有关要求,时刻做到慎独慎微,严格自我约束。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在作风建设上要有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自觉躬身入局、主动担当作为,严格自律、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带头严守纪律规矩,带头反对特权行为,带头严格家风家教,带头抵制歪风邪气,带头弘扬新风正气,充分发挥作风建设“领头雁”作用。

通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不正之风的政治本质和政治危害,按照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从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作风问题抓起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纠“四风”、树新风作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重要内容,树立系统观念,加强整体谋划,一体推进不敢不能不想,一体发现和治理“四风”与腐败问题,不断深化标本兼治,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通报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主动适应新时代新阶段新要求,切实增强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督促各级党组织及其“一把手”落实主体责任,深刻认识作风问题和腐败问题同根同源的内在关系,坚持正风肃纪反腐一起抓,在严明纪律和规矩上持续发力,紧盯享乐奢靡及各类隐形变异行为,聚焦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奖金津补贴等新老问题,严查“吃公函”“不吃公款吃老板”“不吃本级吃下级”“吃宴席转入居民小区、内部食堂”等享乐奢靡歪风;对顶风违纪、屡教不改、情节恶劣的坚决严肃惩治,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夯实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

信息来源: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关闭窗口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纪检办公室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