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纪检监察审计处
网站首页|部门简介|领导讲话|通知公告|工作动态|廉政建设|法规制度|警钟长鸣|专题活动|信访举报|学校首页
· 温馨提醒
· 温馨提醒--风清气正迎新年
· 2021年中秋国庆节廉政提醒
· 杜绝酒驾!珍惜生命!从我做起!
· 五一(2021)廉政提醒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举报电话:0395-5983629,5983529

举报信箱:lhzyjjb@126.com

通讯地址:漯河市大学路123号

 

 
工作动态
清风职院2021年第21期
2021-12-23 09:49   审核人:

清风职院1

2021-12-01

[2021]第21期

主办:漯河职院纪检办公室

【警示教育】

中共周口市纪委关于四起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现将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项城市中医院原党委委员、副院长靳国辉违规收受名贵特产和礼品等问题。2018年中秋节和2019年春节,靳国辉收受承接项城市中医院七层病房楼建设项目和中药研发综合楼项目设计的广州市科城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负责人卫某某所送飞天茅台酒2件;2019年和2020年春节,靳国辉收受项城市中医院物业公司经理解某某所送飞天茅台酒2件;2020年春节及中秋节,靳国辉收受承建项城市中医院在建病房楼建设项目经理韩某某所送五粮液酒4件。靳国辉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4月,靳国辉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2.淮阳区教育体育局原副主任科员黄伟违规收受礼金等问题。2019年至2021年春节及中秋节,时任淮阳区教育体育局副主任科员黄伟,先后收受所属各乡镇中心校校长及分管科室等相关人员所送礼金共计91000元。黄伟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5月,黄伟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3.商水县第二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副校长兼现金会计杨付伟违规发放福利、公款旅游等问题。2013年至2019年,杨付伟任商水县第二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副校长、现金会计期间,参与研究决策并经手违规给班子成员发放春节福利共计140800元,其中杨付伟本人领取11500元;2017年6月,杨付伟参与学校用公款组织教职工到苏沪杭旅游活动的研究决策,并参加该旅游活动,经手用公款开支旅游费29640元。杨付伟还存在其他违规违纪问题。2021年8月,杨付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4.西华县看守所所长轩俊海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20年7月至9月,西华县看守所所长轩俊海为42名已调休民警违规发放加班补助共计60066元,其中轩俊海本人领取320元。2021年6月,轩俊海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上述4起案例,涉及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问题,是反复出现的“常见病”。以上受处分的党员干部,有的顶风违纪,有的心存侥幸,但最终均受到严肃处理,有力释放了执纪必严、违纪必纠的强烈信号,进一步印证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必须保持定力,寸步不让。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杜绝侥幸心理,严守纪律规矩底线,自觉抵制享乐奢靡歪风,自觉弘扬新风正气。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严字当头,对“四风”问题露头就打、反复敲打,以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以钉钉子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四风”树新风。

信息来源: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关闭窗口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纪检办公室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