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纪检监察审计处
网站首页|部门简介|领导讲话|通知公告|工作动态|廉政建设|法规制度|警钟长鸣|专题活动|信访举报|学校首页
· 温馨提醒
· 温馨提醒--风清气正迎新年
· 2021年中秋国庆节廉政提醒
· 杜绝酒驾!珍惜生命!从我做起!
· 五一(2021)廉政提醒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举报电话:0395-5983629,5983529

举报信箱:lhzyjjb@126.com

通讯地址:漯河市大学路123号

 

 
工作动态
清风职院2020年第6期
2020-10-20 10:27   审核人:

清风职院1

2020-09-22

[2020] 6

主办:漯河职院监察审计处

【廉政文化】

●廉政故事:四铁御史

●廉政故事:痛恨贪暴,锄恶扬善

1四铁御史

408935634

  明代的冯恩,在任御史(监官)时,执法严明,铁面无私,不畏权贵。《明史·冯恩传》载:因“疏劾汪,上怒,命会大臣鞫(审问)之。高坐,令校士持其膝,恩遽起直。曰:‘汝杀我,我为厉鬼亦杀汝。’益怒,谓何故敢叱大臣,恩曰:‘大臣而无君,人人得而诛之,何但(只)叱!’观者叹曰:‘是真御史。非但口如铁,其膝、其胆、其骨皆铁也。’遂号‘四铁御史’。”冯恩如此不畏权贵,直言斥奸,守持“四铁”,表现出了凛凛正气、铮铮铁骨,实属可贵可敬,可颂可鉴。

2、痛恨贪暴,锄恶扬善

 李勉(717年-788年),字玄卿,别称李汧公,宋州宋城县(今河南商丘)人,唐朝宰相、宗室;先后任过县尉、监察御史、京兆尹兼御史大夫、节度使、工部尚书、宰相等多种军政要职。李勉从入仕到老死,为官50余年,始终清廉正直,关心民瘼。贞元四年(788年),李勉病逝,终年72岁。册赠太傅,赐谥贞简。封建官场贪污受贿成风,为整饬吏治,李勉严刑峻法。他当开封府尉时,上任后立即张贴告示:“凡受贿者,须在3天内自首,过日者舁榇相见。”告示贴出后,有一个自恃有点背景的污吏,一天受贿后故意放出风来,让李勉明白。过了期限后,他又满不在乎,并且还让人抬着棺材去见李勉。李勉在弄清真相后,说:“故意受贿枉法,罪加一等。”对方不以为然,李勉命令手下“将他装入棺材。”这时他才如梦方醒,但为时已晚,被扔进河里。此后,那些手脚不干净的官员心惊肉跳,再也不敢贪赃枉法了。

 

 

信息来源:网络

关闭窗口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纪检办公室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