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纪检监察审计处
网站首页|部门简介|领导讲话|通知公告|工作动态|廉政建设|法规制度|警钟长鸣|专题活动|信访举报|学校首页
· 温馨提醒
· 温馨提醒--风清气正迎新年
· 2021年中秋国庆节廉政提醒
· 杜绝酒驾!珍惜生命!从我做起!
· 五一(2021)廉政提醒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举报电话:0395-5983629,5983529

举报信箱:lhzyjjb@126.com

通讯地址:漯河市大学路123号

 

 
工作动态
清风职院2019第21期(总第47期)
2019-10-21 10:33   审核人:

清风职院1

2019-09-16

[2019] 21

主办:漯河职院监察审计处

  【警示录】

河南省纪委监委

通报三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

830日,河南省纪委监委对三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进行公开通报曝光。

  1.漯河市召陵区政府、召陵镇政府在土地征收工作中漠视群众利益,未批先征、强行毁坏麦田问题。20179月,漯河市召陵区规划修建一城区道路,但该项目一直未办理土地审批手续。召陵区政府常务副区长丁晓永在主持区政府日常工作期间,在未对道路建设受阻问题深入了解研判的情况下,于今年48日召开讲评会,要求加快道路建设进度;412日,召陵镇党委书记李震、副书记李玉良、副镇长赵振奎组织机关人员、镇聘城管人员,在明知项目征地手续不全、少数群众工作未做通、现场有部分群众阻挠的情况下,不顾小麦已经抽穗扬花、收获在望的实际,强行清推林庄村52.16亩土地地面附着物,造成严重不良社会影响。今年7月,丁晓永受到诫勉谈话处理;李震、李玉良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赵振奎受到政务记过处分、免职处理。

  2.洛阳市汝阳县水利局在上级检查期间隐瞒事实、案卷造假问题。201712月,汝阳县某砂石有限公司所持斜纹河砂石厂采砂证到期后,仍存在非法采砂活动,严重破坏周边河道生态。20186月,中央第一环保督察组接到群众举报、现场检查发现该问题后,汝阳县水利局河道管理所为应付检查,临时编造行政处罚案卷和日常巡查记录。上述造假行为被中央环保督察组发现并通报,造成不良影响。201811月,汝阳县水利局分管领导丁建胜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去其局党组成员、县移民办党支部书记职务;今年3月,时任汝阳县政府副县长陈胜展、洛阳市水务局副局长刘仁友、洛阳市砂石管理处处长娄卫平分别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3.新乡市长垣县孟岗镇副镇长罗旭日对待群众态度蛮横、作风粗暴问题。20177月,孟岗镇副镇长罗旭日在接待侯石头庄村村民杨某、宋某、马某登记办理贫困户相关事宜时,面对杨某提交的不合规申请书,态度简单粗暴,直接将杨某提供的贫困户申请书撕毁,并将马某正在录像的手机夺走,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20185月,罗旭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省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通报的典型案例,有的是宗旨意识不强,漠视群众利益,冷硬横推、简单粗暴;有的是政治意识、规矩意识淡薄,对待上级督导检查弄虚作假、掩盖问题;有的是权力观扭曲,不尚实干、不求实效、敷衍塞责。这些党员干部受到严肃处理,教训极为深刻,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吸取教训、警钟长鸣,切实引以为戒。

  省纪委监委强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从坚持政治原则、严明政治纪律的高度,保持政治定力,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督促推动各地各单位党委(党组)全面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大排查,查找问题,深挖根源,扎实整改。

  省纪委监委要求,要聚焦突出问题,坚决整治在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中不敬畏、不在乎,脱离实际、拍脑袋决策,好大喜功、弄虚作假,不担当不作为、敷衍塞责等问题,着力解决层层加重基层负担,文山会海突出,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频等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突出问题,着重解决对群众合理诉求推诿应付、漠视和损害群众利益等在人民群众利益上不维护、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坚决遏制以形式主义反对形式主义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创新监督方式方法,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精准执纪问责,为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信息来源:清风中原

 

关闭窗口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纪检办公室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