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纪检监察审计处
网站首页|部门简介|领导讲话|通知公告|工作动态|廉政建设|法规制度|警钟长鸣|专题活动|信访举报|学校首页
· 温馨提醒
· 温馨提醒--风清气正迎新年
· 2021年中秋国庆节廉政提醒
· 杜绝酒驾!珍惜生命!从我做起!
· 五一(2021)廉政提醒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举报电话:0395-5983629,5983529

举报信箱:lhzyjjb@126.com

通讯地址:漯河市大学路123号

 

 
工作动态
清风职院2019第19期(总第45期)
2019-09-04 09:49   审核人:

    清风职院1

2019-09-02

[2019] 19

主办:漯河职院监察审计处

  【警示录】

关于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的通报

 

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QQ微信

为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行动,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强化警示教育,近日,市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领导小组通报了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

漯河市财政局采购监督管理科在受理招标企业投诉中履职不力问题。2016年,市财政局采购监督管理科在受理项目投标投诉中,在当事人提出行政复议,市政府做出撤销原投诉事项处理决定后,仍坚持原处理决定,导致当事人提起行政诉讼,造成市财政局败诉的不良后果。经调取其2016年以来处理投诉卷宗,发现该科共受理投诉22起,有8起投诉在处理中存在《不予受理通知书》未送达、未签字等问题。市财政局采购监督管理科对企业投诉不认真受理,破坏了企业公平竞争,影响了我市营商环境。2019717日,经研究,决定对市财政局采购监督管理科科长牛国礼进行诫勉谈话。

郾城区原环保局在机动车尾气检测工作中脱岗履职不力问题。20193月,在对郾城区龙城机动车尾气检测站进行检查时发现,郾城区原环保局工作人员脱岗。经查,检测站自20189月投入运行后,郾城区原环保局以人员少、任务重为由,一直未安排人员上岗值守。截止到20193月,该检测站共检测车辆1038辆,处理不合格车辆仅21辆,明显与过境车流量和排放不合格车辆实际数量不相符,造成该检测站点流于形式。郾城区原环保局在蓝天保卫战中,不认真履行职责,让财政投资的环保设施失效2019717日,经研究,决定对协助分管环保工作的郾城区政府原党组成员李同葆(副县级)进行诫勉谈话;根据干部管理权限对郾城区原环保局局长韩金友失职失责有关问题进行处理。

源汇区原农林局在审批107国道两侧采伐证中乱作为问题。20188月至12月,源汇区原农林局林管站违规审批107国道两侧区域林木采伐证2份,涉及树木1650棵,并在采伐后未及时补种。该伐树事件发生后,原市林业局未如实向市政府汇报源汇区违规审批采伐情况,未督促源汇区对砍伐树木进行补种,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源汇区原农林局在森林漯河建设中,违规审批,造成我市森林覆盖率人为下降。2019717日,经研究,决定对原市林业局进行全市通报批评;对源汇区原农林局局长李建波进行诫勉谈话,对源汇区原农林局林管站站长李勇立案审查调查。

上述案件的发生,充分说明一些党员领导干部对落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动不坚决,四风问题回潮复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把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一项政治任务,结合实际,加大自查自纠力度。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监督重点,不断完善和创新监督方式,进一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要把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重点,在查处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时,既要查清贪污腐败问题,又要审查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并在审理报告中单独列明。要在精准上下功夫,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精准量纪处理,确保整治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信息来源:漯河市廉政网

 

关闭窗口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纪检办公室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