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书记刘杏茹一行慰问学校驻村干部

发布时间:2023-12-27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26日上午,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杏茹带领校纪检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同志,到舞阳县莲花镇大赵村考察调研驻村帮扶工作,看望慰问驻村干部和困难群众。

  1226舞阳莲花镇大赵村.jpg

 

在大赵村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召开“结对共建座谈会”。莲花镇党委副书记尹红星、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派驻莲花镇大赵村第一书记翟迎朝和大赵村“两委”和监委干部参加座谈会。尹红星介绍了莲花镇地理位置和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翟迎朝围绕履行第一书记工作职责汇报了一年来驻村工作开展情况。大赵村监委会主任赵新生介绍了大赵村村情和村监委会履行监督职责,推进“阳光村务”情况。   5380756199d8b8e5b156ebddbed178c

刘杏茹在讲话时指出,一是践行群众路线,关心帮助困难群众。驻村第一书记要俯下身子,真正和村干部、党员群众融为一体,认真履职尽责。关心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和困难户,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下去。二是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升群众的幸福感。三是进一步挖掘村庄资源,把生态效益转化为经济效益,在城乡一体化背景下,积极探索农村养老道路。四是积极推进“四议两公开”,加强对公权力监督。落实好村监督委员会职能,做到监督全覆盖。在危房改造、困难户认定、收益分配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上,做好全方位监督。驻村第一书记和村干部要自觉接受监督,做到清正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