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职院举办筑牢纪法底线法治宣讲专场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11-06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使全院领导干部增强规矩意识、底线思维、法纪红线,切实转变学院整体工作作风,提升尽职履责能力,筑牢防腐思想堤坝,112日下午,学院邀请市直工委审理办案专家李文华来校开展“筑牢纪法底线 提高履职能力”讲座,党委班子成员及全院科级以上干部参加。   图片  

院党委书记易军鹏主持讲座并向全体党员干部提出要求:一要认真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提升政治意识,践行规矩意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落实见效。二要做到学以致用。学校的各项工作,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实干笃行、奋勇争先。大家要讲政治、顾大局,讲团结、守纪律,敬畏法制、有底线思维,热爱生活、努力工作,积极营造和谐、团结、奋进的工作氛围。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全体党员干部都要更多地关注自身的不足,提高自己,反思自己,极检视整改,要有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淬炼自己的品行。

李文华从加强党建业务知识学习,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加强国家法律法规学习,在带头学法守法上下功夫;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在惩治腐败精准发力上下功夫;典型案例通报,在“三不腐”一体推进上下功夫等四个方面,生动形象地给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做了一场有教育意义的讲座。

此次纪法知识专题讲座内容生动、内涵深刻、发人警醒。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和生活中将进一步加强法律法规、党纪党规的学习贯彻落实,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党规党纪,时刻保持清廉本色,切实做到严于律己、勤于自省,确保不触底线红线,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