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纪检监察审计处
网站首页|部门简介|领导讲话|通知公告|工作动态|廉政建设|法规制度|警钟长鸣|专题活动|信访举报|学校首页
· 漯河职院组织召开2022年党风...
· 温馨提醒
· 温馨提醒--风清气正迎新年
· 2021年中秋国庆节廉政提醒
· 杜绝酒驾!珍惜生命!从我做起!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举报电话:0395-5983629,5983529

举报信箱:lhzyjjb@126.com

通讯地址:漯河市大学路123号

 

 
先锋人物
屁股长在凳子上的90后女孩
2022-04-28 15:55   审核人:

在家人眼里,她是个孩子;在同事眼里,她是个馋嘴的小女孩。本该被呵护的年纪,她却在一张桌子、一把椅子、一台电脑的陪伴下,连续工作39天,承担了专项督导工作专班、隔离转运专班、纪委监委综合协调工作小组信息收集、汇总分析、转交承办、上情下达等工作。同事们开玩笑说她是屁股长在凳子上的人,她的名字叫许露颖,临颍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的一员。

没人知道的夜半

3月24日,临颍突发疫情。随着省、市纪委监委督导组的入驻,许露颖承担的工作日益繁重,被紧紧“钉在”那张与她亲密无间的凳子上,每组每天上报的信息内容不一,有执勤不到位的、有底子不清楚的、有防控措施不力的……许露颖必须把这些分门别类、概括汇总,形成正式报告。因此,后半夜下班就成了常态。

3月26日,降温来得让人猝不及防。许露颖走出单位时,已是凌晨2点多,看不见一辆车、瞅不见一个人、听不见一点音。“哎呦!”走夜路害怕的她一不小心撞上了交通锥,电动车和人重重摔在马路上。似乎停了好久,她才爬着坐起来,再也压抑不住多日来疲惫到极限的情绪,大哭起来。第二天,当她笑容可掬地出现在办公室,没人知道她受了伤,没人知道她曾经大哭过。事情过了许久,她偷偷说:“摔倒那一刻,我才知道胖点真好。”

没人知道的病痛

又是凌晨时分,刚执行完夜间督导检查任务的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张晓娟推开办公室的门,映入眼帘的还是那个熟悉的身影。许露颖已经睡着,鼠标箭头在屏幕不时游动,旁边还放着“丹参滴丸”药盒。张晓娟突然紧张起来,轻声而急促地喊道:“露颖,醒醒……”“娟姐,你回来了?”露颖睁开睡眼朦胧的眼睛害羞地说。“我刚回来,你没事吧,咋吃这个药?”张晓娟指着桌子上的药疑惑地问。“哦,没事,原来乡里上班时落下的病根,心率过快而已。”露颖赶紧把药盒收了起来。

那一刻,平时大大咧咧的张晓娟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酸楚:“傻闺女,累了就歇歇呀。”“没事,相比隔离点的同事,我们轻松多了。”露颖抿嘴笑了笑,揉揉肿胀的眼睛,继续手中的工作。

没人知道的思念

为了不耽误数据收集和汇总,露颖一天三顿吃在办公室,她自我解嘲这是“坐着不动吃天下,凳子有情最牵挂”。4月16日中午,正在吃泡面的露颖突然接到母亲视频电话,她匆忙把泡面藏起来接通微信。“闺女,啥时候回来呀?”母亲笑眯眯地看着自己的宝贝女儿。“回去干嘛?您不是嫌您闺女吃太胖让锻炼减肥吗……”露颖嬉笑着与母亲调侃,享受着疫情以来难得的温存。

挂断电话,露颖变得有些不知所措,像中邪一般的沉默。这一刻,她才意识到自己已将近两个月没有回家。看看眼前的桶面,想起了妈妈做的饭菜,还有对她疼爱有加的姥姥……她把脑袋几乎扎进碗内,狼吞虎咽地扒拉着,许久没有抬头,肩膀却不自觉地抽动。办公室安静得只听见心跳,大家知道,90后的她已经能够撑起这片天。

关闭窗口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纪检办公室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