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纪检监察审计处
网站首页|部门简介|领导讲话|通知公告|工作动态|廉政建设|法规制度|警钟长鸣|专题活动|信访举报|学校首页
· 漯河职院组织召开2022年党风...
· 温馨提醒
· 温馨提醒--风清气正迎新年
· 2021年中秋国庆节廉政提醒
· 杜绝酒驾!珍惜生命!从我做起!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举报电话:0395-5983629,5983529

举报信箱:lhzyjjb@126.com

通讯地址:漯河市大学路123号

 

 
廉政文化
姥爷的硬骨头
2022-12-29 19:01   审核人:

姥爷退休前是我们县某局的领导干部,他为人正直,勤勤恳恳。原本他是可以安排舅舅到县里机关单位工作的,然而舅舅却被招工去了县里的一家企业,后来下岗后自已做生意。用姥爷的话说,要靠自己的本事吃饭。

姥爷有一段传奇故事,这和他当年从军的经历有关。姥爷常说:我是“硬骨头六连”的战士,退伍不退色。每年7月1日,是姥爷的生日,儿孙满堂,都来给姥爷祝寿。席间的保留节目,姥爷总会给我们讲“硬骨头六连”的故事。他认真的语气,把我们带回到了那一段光辉岁月。

姥爷名叫李洪奇,1958年,18岁的他时成为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第1军某部六连的一名战士。这支后来被称为“硬骨头六连”的英雄连队,当时正处于“低谷期”,由于抗美援朝战争,六连减员较大,战士大多是新兵,而就在姥爷入伍的那一年,师长来到六连体验生活“当士兵”,一切从那时候发生了转变。

姥爷说:“师长入伍就是在那个连队,师长说那时候六连出现过很多战斗英雄,这是个模范连……师长从讲连史到政治教育,再加上后来我们刻苦训练,从那以后这个连就慢慢走出了‘低谷期’。当时连队把军事训练当作重中之重来抓。”

说到这里,姥爷总会指着满桌子丰盛的菜肴说:“那个时候咱们国家多困难呀,但是就在这种艰苦的条件下,尽管训练任务繁重,我们这些年轻人,一刻也没有影响训练,谁也不叫苦。”1964年1月,六连被国防部授予“硬骨头六连”荣誉称号。同年6月,在全军大比武中,六连取得了全军区第一的好成绩。姥爷骄傲地说,我们当时的六连连长和指导员代表全体官兵接受国防部授予的荣誉。

姥爷说,那段峥嵘岁月历历在目:“练习投手榴弹把胳膊都练肿了,肿了不休息接着练,练得叫肿自己下去。为了打靶打得准,托枪托得稳,枪上吊两块砖头增加重量,后来再加到三块,硬骨头就是这么拼出来的。”

姥爷说,当六连的兵是他一辈子的荣耀,而入党,则是当兵时自己最大的心愿。“我的生日记不住,入党那一天我啥时候也忘不了,1960年8月23日。”

1965年,姥爷退伍返乡,他把硬骨头精神带到了工作岗位上。1969年,身为乡武装部长的姥爷带着一百多名民兵组成的民兵连,参与修建焦枝铁路。作为民兵连长,他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以身作则,主动担当。修建焦枝铁路,姥爷立了三等功。他说,作为一名六连的退伍老兵,不管在哪个岗位,不管走到哪里,都要出色完成组织交给的任务。

姥爷退休后开始自学书法,日复一日,坚持不懈地练习,竟然也写出了一定水平,他的篆书雄浑厚重,端庄朴茂。在建党百年之际,姥爷用毛笔抄写党章,红纸,金墨,历时三个月完成了一百多米长的篆书党章,姥爷用自己的方式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我想,这应该是一位“硬骨头六连”老兵对党最赤诚的表达。(马震宇)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关闭窗口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纪检办公室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