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纪检监察审计处
网站首页|部门简介|领导讲话|通知公告|工作动态|廉政建设|法规制度|警钟长鸣|专题活动|信访举报|学校首页
· 漯河职院组织召开2022年党风...
· 温馨提醒
· 温馨提醒--风清气正迎新年
· 2021年中秋国庆节廉政提醒
· 杜绝酒驾!珍惜生命!从我做起!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举报电话:0395-5983629,5983529

举报信箱:lhzyjjb@126.com

通讯地址:漯河市大学路123号

 

 
廉政文化
卫士情怀 | 做战斗一线的“孤勇者”
2022-10-04 17:08   审核人:

去吗?去啊,这逆行的戎装。

战吗?战啊,打好反腐硬仗。

致那黑夜中的执着与守望。

谁说站在光里的才算英雄!

……

近一段时间,在郑州市纪委监委机关大院内回荡着一首纪检监察版《孤勇者》歌曲,动人的旋律和激昂的词句唱出了纪检监察工作者的坚韧不拔和果敢勇毅。作为一名新时代“90后”纪检监察青年干部,我听后颇有感触、深受鼓舞,更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孤勇者”以信念坚定、英勇无畏、甘于奉献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四个绝对”使命担当,正是战斗在审查调查一线纪检监察人的真实而不平凡写照。

保持政治定力,做绝对忠诚的“孤勇者”。“那就让我坚定信仰,你一样坚守着那种顽强!”纪检监察机关因党而生、为党而战、兴党而强,纪检监察干部是党的忠诚卫士,在享有崇高地位和荣誉的同时,也承担着特殊的职责和使命,在对党忠诚上,必须是唯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不掺任何杂质的、没有任何水分的忠诚,在任何时候都对党赤胆忠心、毫无贰心,站稳立场、挺直脊梁。“孤”就是要在理想信念上、对党忠诚上,矢志不渝、“一意孤行”!“勇”就是要知行合一,增强政治意识,把握政治方向,锻造坚强政治能力,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上勇毅前行!

秉公谨慎用权,做到绝对纯洁的“孤勇者”。“人们说,若弯下了脊梁,就像擦掉了锋芒;人们说,若随波去逐浪,而代价是彷徨。”纪检监察权是“治权之权”,不可弯下脊梁;纪检监察干部是“治吏之吏”,不可消极彷徨。权力意味着责任,权力也意味着风险,各种诱惑、算计都会冲着你而来,各种讨好、捧杀都会奔着你而去。我们办理的每一起案件,都事关党员干部的政治前途、政治生命,甚至人身自由,稍有不慎,就可能对党的形象、党的事业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等,都是给纪检监察机关定制度、立规矩,明确权力行使边界的。“孤”就是要在执纪执法权限上、程序上,清醒审慎、“闳识孤怀”;“勇”就是面对各种诱惑、腐蚀、围猎,要坚守原则、勇于拒绝。

务实担当重干,做绝对过硬的“孤勇者”。“去吗?去啊,这逆行的戎装。战吗?战啊,打好反腐硬仗。”腐败是党长期执政的最大威胁,反腐败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也是极其复杂、极其艰难的斗争。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是直接参与反腐败斗争的主力军,只有坚持斗争精神、拉起更高标杆、锤炼过硬本领,才能打造“金刚钻”,干好“瓷器活”。“孤”就是要在执纪执法办案中,锻造高超的政策把握能力、调查取证能力、纪法适用能力,把惩恶扬善的“利剑”磨得更锐利,在每一起案件“三个效果”相统一最大化上孜孜不倦、苦心孤诣;“勇”就是面对反腐败斗争过程中的任何困难、挫折,难不住、压不垮,骁勇善战、披荆斩棘。

严守纪律规矩,做绝对可靠的“孤勇者”。“爱你普通的衣裳,却敢直面迎风霜。”纪检监察干部是监督别人的人,手握监督、执纪、执法的权力,处在正风肃纪反腐的一线前沿,党员干部群众对我们寄予厚望,社会大众对我们“高看一眼”。但是,我们切不可自我感觉良好,更不能产生幻觉,在各种恭维声中迷失自己。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这种荣誉和光环是组织赋予的,是开展工作的需要,如果搞一次特殊,就会丢掉一份威信;破一次规矩,就会留下一个污点;谋一次私利,就会失去一片民心。“孤”就是要做到执纪者必先守纪,不存在不受纪律约束的特殊党员、特殊干部,我们在遵规守纪上当标杆、作表率,敢于“孤芳自赏”。“勇”就是律人者必先律己,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中勇者不惧、日日精进。

“谁说站在光里的才算英雄?谁说默默奉献的不算英雄?”习近平总书记在总结我们党伟大成就时说:“我们党取得的所有成就都是依靠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人民是真正的英雄,这一点我们永远不能忘记。”在高质量发展的纪检监察事业中,“孤勇者”有你、有我,有无数平平凡凡、默默奉献的纪检监察干部。作为一名新时代纪检监察青年干部,就应当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不负青春、不负韶华,甘将心血作时雨,润出桃花一片红。

信息来源: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关闭窗口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纪检办公室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