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纪检监察审计处
网站首页|部门简介|领导讲话|通知公告|工作动态|廉政建设|法规制度|警钟长鸣|专题活动|信访举报|学校首页
· 温馨提醒
· 温馨提醒--风清气正迎新年
· 2021年中秋国庆节廉政提醒
· 杜绝酒驾!珍惜生命!从我做起!
· 五一(2021)廉政提醒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举报电话:0395-5983629,5983529

举报信箱:lhzyjjb@126.com

通讯地址:漯河市大学路123号

 

 
廉政文化
廉政微小说 | 澄清正名
2022-02-21 11:00   审核人:

近日,全县人事调整,谢清明被调整到爬坡乡任党委书记,昔日的朋友无一人前去看望。

爬坡乡位于县域内最偏远乡镇,全镇没有任何支柱产业,是全县公认的三类乡。更可怕的是该乡连续三任书记因贪污受贿而相继落马,所以爬坡乡对于当官者来说已成为不祥之地。

谢清明坐在办公室里,点燃香烟猛地抽了一口,暗暗地告诫自己:“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从现在开始,我就要与爬坡乡的这片土地荣辱与共了。”

“想要彻底改变爬坡乡的经济状况,必须招商引资,招贤纳士,我们虽无矿藏,但地多土肥,可以在发展现代农业上做文章。”谢清明在党委会上提出了爬坡乡的发展思路,并身体力行。

仲植发是爬坡乡的高材生,农业大学毕业后在省城一生态园当技术员。谢清明几经周折才得以“拜见”,三顾茅庐之后,仲植发被书记的诚心所感动,他决心回村带领乡亲们共同发展、共同致富。

在谢书记的帮助下,仲植发筹措资金,流转土地30多亩种植蔬菜和草莓,供不应求。时令果蔬生长周期短,回收成本快,当年,除还清借款外还盈利数万元。

听说仲植发种地挣到钱了,爬坡乡十里八村的人都来取经,仲植发的特色种植队伍越来越庞大,大家跟着他,都尝到了挣钱的甜头。而在爬坡乡一带流传的“种地不挣钱”“在家不如出去打工”的观念已逐步改变。

为促进特色产业做大做强,乡党委还要求村“两委”采用“支部+合作社+农户”的运营模式,由合作社规划种植,技术指导,做好销路保障,把产销对接落到实处,解决了种植户的后顾之忧。

如今,爬坡乡已脱胎换骨,摆脱了三类乡镇的帽子。

一天,县纪委张常委一行来到乡里,谢清明非常高兴,毕竟这是他到任以来,第一波专程来看他的朋友。

谢书记自然热情接待,然而张常委却不苟言笑,并直接道明来意。原来,他们接到举报信,特来调查核实情况的。

谢清明立即表态说全力配合调查组,历时整整一个星期,结果却令所有人目瞪口呆。

“经调查核查,反映爬坡乡谢清明同志贪污受贿的问题失实,现采取会议澄清的方式为你正名……”张常委在为受到失实检举控告澄清正名工作会议上说道。

会议结束后,谢清明望着逐渐远去的张常委一行,挥动着手臂喊道:“欢迎多来爬坡乡指导。”

来源: 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关闭窗口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纪检办公室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