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端午节廉政提醒

发布时间:2023-04-28来源: 浏览次数:

校属各单位:

2023年五一、端午将至,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廉洁过节,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严明纪律规矩,筑牢思想防线

节日期间仍然是“四风”问题的易发多发期,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把节日期间廉洁自律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谋划,周密部署。通过召开警示教育会组织专题学习等形式,对党员干部加强党规党纪教育,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加强廉洁文化教育和家风建设,及时提要求、打招呼,引导其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带头遵规守纪,带头抵制不良风气,坚持勤俭文明过节,倡导良好社会风尚。党员干部要严守纪律规矩,切实做到“十个严禁”:严禁违反规定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电子红包等;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利用职权向企业、下属单位借用车辆;严禁以培训、考察或研讨名义公款旅游;严禁违规公款吃喝,参与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活动;严禁出入隐蔽场所、私人会所违规吃喝;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或者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严禁违规支出变通下账,或违规将相关费用转嫁给下属机构等;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节假日值班、执勤期间饮酒,坚决杜绝“节日腐败”,确保“两节”风清气正。

二、严格管理监督,扛稳主体责任

“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只有对“四风”问题保持高压态势,坚持寸步不让、一抓到底,才能使之失去回潮空间、没有反弹之力。各单位要保持高度警惕,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管理和监督,层层传导压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身作则,严以律己,树立廉洁、安全、文明、节俭的过节新风,防止违规违纪问题发生。

2023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