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纪检监察审计处
网站首页|部门简介|领导讲话|通知公告|工作动态|廉政建设|法规制度|警钟长鸣|专题活动|信访举报|学校首页
· 2023元旦春节廉政温馨提醒
· 漯河职院组织召开2022年党风...
· 温馨提醒
· 温馨提醒--风清气正迎新年
· 2021年中秋国庆节廉政提醒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举报电话:0395-5983629,5983529

举报信箱:lhzyjjb@126.com

通讯地址:漯河市大学路123号

 

 
廉政文化
青春拒绝“躺平”
2023-02-27 10:59   审核人:

兔年春晚,小品《坑》生动形象地刻画了一位“不担当不作为、不肯干也不敢干、卷起袖子在一边看”的“躺平式”干部,辛辣讽刺。身为青年纪检监察干部,面对新时代的召唤,要坚决摒弃“躺平”心态,牢记“三个务必”,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重要要求,勇敢面对各种困难挑战,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切实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不断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拒绝思想“躺平”,增强“躺不下”的使命感。“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就会差一尺”,理想的滑坡是最致命的滑坡,信念的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身为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应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端正工作态度、改进工作作风,要用党性修养的“清水”洗清思想“杂质”,常修从政之德,常怀自省之心,常思律己之道,勇于直面问题,坚持刀刃向内,及时清扫作风之弊、破除思想顽疾,锻造出坚守信仰的钢筋铁骨,自觉涵养“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在直面挑战、闯关攻坚中有所作为。

拒绝能力“躺平”,增强“躺不稳”的紧迫感。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各种风险挑战,我们需要更广博的知识储备、更丰富的经验积累、更高效的工作方法来应对。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全员学习培训为契机,以“学理论、学法规、学业务、学纪律”为重点,加强自身的学习和锻炼,着力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本领,避免被“协调七八个部门”这样的问题难住,善于用学习填充理想的底色,努力成为干事创业的行家里手。

拒绝担当“躺平”,增强“躺不赢”的责任感。面对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时代考验,面对波云诡谲的国际环境,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要有“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危机意识,坚定“用我必胜”的信心,坚持小事做精致、大事做圆满、难事做稳妥,坚决扛起正风肃纪反腐的责任担当,强化日常监督,对党员干部在工作中出现的拈轻怕重、偷奸耍滑、不思进取等各类“躺平”,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让“躺平式”干部心中有责、心中有畏。通过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侯文平)

 来源: 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关闭窗口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纪检办公室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