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纪检监察审计处
网站首页|部门简介|领导讲话|通知公告|工作动态|廉政建设|法规制度|警钟长鸣|专题活动|信访举报|学校首页
· 温馨提醒
· 温馨提醒--风清气正迎新年
· 2021年中秋国庆节廉政提醒
· 杜绝酒驾!珍惜生命!从我做起!
· 五一(2021)廉政提醒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举报电话:0395-5983629,5983529

举报信箱:lhzyjjb@126.com

通讯地址:漯河市大学路123号

 

 
工作动态
疫情防控工作督导通报之四十三
2022-10-08 16:30   审核人:

 

疫情防控工作督导通报之四十三      

   

9月29日晚上,校纪委书记李兆强带队深入学生宿舍,针对学生学习、生活等情况进行深入走访调查。从调查情况看,学校各部门能够高度重视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积极组织部门党员领导干部、政治辅导员等落实党委的决策部署,入宿舍关心关注学生的生活及思想状况,了解所思所想所盼,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自秋季开学以来,我校严格遵守教育部提出的“非必要不外出”要求,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在疫情防控常态背景下,学生管理工作形势严峻,特别是学生思想、心理、情绪方面出现波动和变化。面对目前疫情防控形式,我们要深刻认识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学生思想稳定工作的重要性;要准确把握疫情时期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把学生急难愁盼的问题作为工作的重点,实现校园的平安和谐稳定。  

针对目前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任务和难题,要善于找准疫情防控中思想政治工作着力点。从情感着力,坚持以情共情增强工作的感染力。党领导人民抗击疫情的伟大实践,是一部生动鲜活的爱党和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教材,是一堂感人至深的爱党和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大课。在抗击疫情中涌现出一批感人至深的先进事迹,要善于引导学生去发现和学习身边的先进典型,增强抗击疫情的信心,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情感认同。要聚焦学生在疫情面前可能存在的焦虑、恐惧心理,加强人文关怀和做好心理调适和疏导,消除恐慌感,减轻心理压力和负担。在疫情防控的斗争面前,勇敢地担当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共患难,万众一心,众志成城。  

   

   

2022年9月30日  

关闭窗口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纪检办公室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