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纪检监察审计处
网站首页|部门简介|领导讲话|通知公告|工作动态|廉政建设|法规制度|警钟长鸣|专题活动|信访举报|学校首页
· 漯河职院组织召开2022年党风...
· 温馨提醒
· 温馨提醒--风清气正迎新年
· 2021年中秋国庆节廉政提醒
· 杜绝酒驾!珍惜生命!从我做起!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举报电话:0395-5983629,5983529

举报信箱:lhzyjjb@126.com

通讯地址:漯河市大学路123号

 

 
警示案例
侥幸心理不可有,后悔药世上没有卖
2022-10-04 17:34   审核人:

违纪违法事实

胥波,男,汉族,甘肃省榆中县委原书记(曾任榆中县委书记,兰州新区工作委员会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兰州市政府副市长,兰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兰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兰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等职)。

2020年4月,胥波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甘肃省纪委监委审查调查。经查,胥波违反党的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生活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涉案金额共折合人民币4094万余元。2003年至2020年,胥波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土地使用权审批、规划手续办理、工程款支付等方面提供帮助,先后收受李某等10人所送款物折合人民币共计3190万余元。

2020年10月,经甘肃省纪委常委会会议暨省监委委务会议研究,并报甘肃省委批准,决定给予胥波开除党籍处分、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交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2022年3月,甘肃省平凉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胥波受贿一案,以被告人胥波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0万元。

忏悔书节选

反思自己的蜕变过程,根本原因还是忘记初心,理想信念缺失。从担任主要领导以来,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自恃党龄长、熟悉党史、有些党的理论功底,又多次经历党内政治生活锤炼,放松了政治理论学习,其实质是放弃了党性锻炼,从而弱化了宗旨意识,动摇了理想信念,以致自己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没有了基础。

担任主要领导之后,表面上把主要精力和心思用在了抓发展、促项目上,但实际上,谋发展中带私货,自己抓发展的初衷和动机,不完全是以人民为中心,而是掺杂着个人的利益在其中。

原想只要自己不要太贪婪,伸一半次手不至于“伸手必被捉”。有了这严重的侥幸心理,不该伸的手一而再、再而三地伸了出来,渐渐地没有了过去在金钱面前的那种清高和傲气,明显地耐不住清贫,有了浓厚的铜臭气息。慢慢地,自己在物欲和贪念中沉沦。

信息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关闭窗口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纪检办公室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