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纪检监察审计处
网站首页|部门简介|领导讲话|通知公告|工作动态|廉政建设|法规制度|警钟长鸣|专题活动|信访举报|学校首页
· 温馨提醒
· 温馨提醒--风清气正迎新年
· 2021年中秋国庆节廉政提醒
· 杜绝酒驾!珍惜生命!从我做起!
· 五一(2021)廉政提醒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举报电话:0395-5983629,5983529

举报信箱:lhzyjjb@126.com

通讯地址:漯河市大学路123号

 

 
先锋人物
纪委书记的莲藕情
2021-10-11 15:59   审核人:

                                              纪委书记的莲藕情

“王书记,给你报个喜,今年俺的藕塘又是大丰收!你快来看看,好多人都直接跑到藕塘边来买藕,莲藕的销路问题不用您发愁了……”

12月2日一大早,商水县汤庄乡纪委书记王贺松就接到大赵村藕农郭长根的电话。手头的工作处理完后,王贺松就直奔藕塘。

“王书记来了,你瞧瞧咱这莲藕咋样?得有一米长呢!”郭长根举着一根莲藕给王贺松看,“真得感谢您呢,要不是您不厌其烦地给俺做思想工作,俺真想不到这一块荒地还能有这么大的价值。”提起当初流转土地种植莲藕的情景,郭长根有说不完的感谢。

之前,村里这片将近200亩的土地,由于地势低洼,传统农作物产量极低,群众种植积极性不高,加上村里外出务工人员较多,导致这片土地荒芜。该乡纪委在开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监督检查时,发现了这片被闲置的土地。

“俗话说得好,人勤地不懒,这么大一片土地闲置着多浪费啊。既然不适合种植农作物,我们可以考虑发展其他产业嘛!”王贺松找来土地方面的专家,经过初步调研,发现这片土地富含矿物盐、微量元素等,并且紧邻村里的坑塘,特别适宜莲藕种植。乡纪委建议村委对这片闲置的土地进行流转承包。

村民们都知道这片土地相对贫瘠,对于承包的态度都不太积极。由谁来承包这片土地呢?王贺松想到了村里的种植大户郭长根。

“俺会种地不假,但是莲藕种植可是一窍不通啊……”由于缺乏莲藕种植经验,郭长根信心不足,打起了退堂鼓。王贺松多次找到郭长根做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土地由你承包,纪委负责帮你联系技术人员,产出的莲藕我负责帮忙联系销售,卖不完的莲藕由我全部承包,我不信种出的莲藕还能找不到销路!”

在王贺松的鼓励下,郭长根按照每亩地流转费800元承包了这块土地,本村村民还可以通过栽种、管护、采挖等各个阶段到莲藕种植基地务工,每天可得到100—150元不等的务工费,这样还带动了村里农户增收致富,

“莲花盛开成为该村一道靓丽的风景,吸引不少游客前来观光旅游;莲藕收获,又是一笔可观的财富鼓起了当地群众的腰包,乡村振兴前景可期!”看着眼前连片的藕塘,王贺松感慨地说道。(王明见 袁威)

来源: 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关闭窗口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纪检办公室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