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纪检监察审计处
网站首页|部门简介|领导讲话|通知公告|工作动态|廉政建设|法规制度|警钟长鸣|专题活动|信访举报|学校首页
· 温馨提醒
· 温馨提醒--风清气正迎新年
· 2021年中秋国庆节廉政提醒
· 杜绝酒驾!珍惜生命!从我做起!
· 五一(2021)廉政提醒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举报电话:0395-5983629,5983529

举报信箱:lhzyjjb@126.com

通讯地址:漯河市大学路123号

 

 
廉政文化
“文明餐桌、光盘行动”倡议书
2020-10-20 10:43   审核人:

致全校广大教职工: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他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餐饮浪费不是小事,事关我国粮食安全,事关社会道德风尚,事关良好作风养成。小小餐桌,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和尊重劳动、珍惜粮食的传统美德。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积极响应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倡导节约用餐。外出或居家就餐时,根据人员数量适量点餐、合理消费、主动打包,不剩饭、不剩菜、减少浪费,以“光盘”为荣,拒绝“剩”宴,养成科学合理的饮食习惯。

二、倡导文明就餐。就餐时,应树立文明新风,摒弃好面子、讲排场的陋习,积极推行“分餐制、公筷制、双筷制”,踊跃参加到“文明餐桌、光盘行动”中来,营造文明的就餐环境。

三、争当勤俭节约的践行者。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做“文明餐桌、光盘行动”的发起者、推广者、监督者,广泛宣传节约理念,以身示范、引导感召家人、朋友加入节约行列,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节约资源、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文明用餐,贵在平时,重在坚持。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与文明握手、向陋习告别,以实际行动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良好的饮食文化环境。
 

 

中共漯河职业技术学院纪委

2020年827

关闭窗口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纪检办公室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