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纪检监察审计处
网站首页|部门简介|领导讲话|通知公告|工作动态|廉政建设|法规制度|警钟长鸣|专题活动|信访举报|学校首页
· 漯河职院组织召开2022年党风...
· 温馨提醒
· 温馨提醒--风清气正迎新年
· 2021年中秋国庆节廉政提醒
· 杜绝酒驾!珍惜生命!从我做起!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举报电话:0395-5983629,5983529

举报信箱:lhzyjjb@126.com

通讯地址:漯河市大学路123号

 

 
工作动态
漯河职院组织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动员会
2022-11-17 10:57   审核人:

2022年11月16日,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在三号教学楼一楼会议室组织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动员会,校党委书记易军鹏出席并讲话,校长刘全永主持会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各院(系)部党总支书记和主任参加会议。

易军鹏指出,要充分认清党风廉政建设当前形势,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和清醒。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必须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学校新一届领导班子成立以来,不断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强化政治建设,初步形成了党风正、校风正、教风正,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必须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要把“从严治党、从严治校”,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做大。易军鹏强调,要深刻理解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意义,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坚持和决心。建设清廉高校,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内在要求和重要保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最终目的,是帮助领导干部、教职员工、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必须充分认识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与紧迫性,全校各级党员干部必须起表率作用,以更大决心、更大定力、更强举措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营造充满向上、向善、正气的廉洁从政、廉洁从教、廉洁从研、廉洁从学的良好氛围,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易军鹏要求,要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主动担当使命职责,切实增强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一是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二是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要求,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三是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不断改进创新学习的方式方法,重点学习《党章》《准则》《条例》等党内规章制度。四是进一步强化作风转变,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抓到底。五是进一步强化清廉建设,把廉洁文化融入学校改革发展大局,推动“清廉漯职”的建设。六是进一步强化各类监督,自觉接受法律监督、纪检监督和社会监督,真正做到清清白白为人、干干净净做事。七是进一步强化高压态势。坚持“严”字当头,学校党政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督查“利剑”作用,推动各项决策部署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学校纪委要加强检查督促,对工作推进缓慢、质量不高的精准追责问责,对违法违纪、失职渎职、违背师德等行为坚决查处。

刘全永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是及时学习研讨,做好传达。要通过组织专题学习、三会一课等实实在在的方式,尽快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个基层支部和每个党员干部。二是认真组织实施,确保实效。要严格按照此次会议对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提出的具体要求,紧扣宣传教育月主题,围绕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这一主线,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好各项宣传教育任务。三是提高政治站位,扛好责任。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党的建设全过程,深化党建引领,凝聚起推进学校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磅礴伟力,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会上,校党委副书记薛存心宣读了《中共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印发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实施方案的通知》。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兆强解读出台《中共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印发<容错纠错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等6个文件的背景和现实意义。

关闭窗口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纪检办公室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