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纪检监察审计处
网站首页|部门简介|领导讲话|通知公告|工作动态|廉政建设|法规制度|警钟长鸣|专题活动|信访举报|学校首页
· 温馨提醒
· 温馨提醒--风清气正迎新年
· 2021年中秋国庆节廉政提醒
· 杜绝酒驾!珍惜生命!从我做起!
· 五一(2021)廉政提醒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举报电话:0395-5983629,5983529

举报信箱:lhzyjjb@126.com

通讯地址:漯河市大学路123号

 

 
工作动态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纪委举办“纪检干部执纪执法办案知识”培训讲座
2021-12-22 10:53   审核人: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纪委为了增强自身工作人员办案能力,提升纪检干部队伍业务素质,11月10日,邀请漯河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副主任马佳音同志,开展以“政治思想工作贯穿始终,心理学和谈话技巧运用到各个环节”为主题的培训讲座。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兆强出席并讲话,纪检办全体人员参加了培训。

微信图片_20211110120938

马主任从自己35年的工作经验出发,结合实际案例,重点讲述思想政治工作怎样与各项具体工作结合,要把心理学运用到谈话各个环节,并且要把安全放在重要位置。她讲到谈话前做好风险评估和预案,谈话中要运用“攻心”谋略,把西周的“五听断狱”法与现代审判技巧结合运用,准确把握谈话对象心理,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实事求是,把问题处理扎实。之后马主任结合具体案例讲解了搜查过程中和笔录制作时需要注意的细节问题。

马主任在知识讲授上站在纪检监察工作讲政治的高度,把政治思想工作贯穿执纪谈话的全过程,把心理学和谈话技巧运用到谈话的各个环节,本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实现了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最后,马主任指出,处处留心皆学问,纪检干部应始终发扬勤学好问、艰苦朴素的精神,学以致用。

李兆强指出,此次培训得到了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和学校党委、纪委的高度重视。是学校纪委为提高工作人员业务水平把专家“请进来”的一个工作尝试,也是大家全面掌握执纪办案专业知识,增强办案能力,提升自身素质的一次机会,马主任的讲座既传了“经”,又送了“宝”,解决了我们专业知识缺乏和能力技巧不足等问题,会后多交流多探讨,把马主任的经验化为我们以后办案的本领。通过这次讲座,我们纪检队伍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规矩意识,不断提升执纪办案工作的能力和素质,强化担当、切实履责,运用好纪委“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为学校的发展壮大贡献力量、保驾护航!

关闭窗口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纪检办公室网  版权所有